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2018年第4号邓州市审计局关于文渠镇人民政府原书记赵明辉同志任期经济责任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您的位置:

收藏

2018年第4号邓州市审计局关于文渠镇人民政府原书记赵明辉同志任期经济责任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刘扬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文渠镇党委书记

赵明辉同志任期经济责任情况

审计结果公告

(二〇一三十日公告)

2018年第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邓州市审计局成立审计组,自20181222018320,对赵明辉同志任文渠镇书记期间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    

(一)文渠镇人民政府基本情况和赵明辉同志任职情况

文渠镇总人69256人,辖21个村,总户1471640个基层党组织,党1312人。镇行政区域面积72.9平方公里,7.4万亩。全镇在职人66人,其中镇财政供给人66人,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有不在编市聘人8人。

文渠镇政府属于最基层的国家行政机关,行使本行政区域的行政管理职能。文渠镇人民政府内设党政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下设农业服务中心、村镇建设中心、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民政所和人社所事业单6个。

赵明辉,女,汉族,19768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19947月参加工作,20134月任邓州市文渠镇党委书记。

二、任期内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及评价

(一)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及评价

审计显示,赵明辉同志任文渠镇书记期间,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立足本镇实际,创新工作方法,科学制订发展规划,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1、统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赵明辉同志任文渠镇书记期间,立足文渠镇实际情况,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思路,确定六个加的发展定,即加快建设工业强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加快建设民生工程,加快建设生态文渠,加快建设平安。实际工作中,紧紧围绕这一发展定位,充分发挥班子的集体智慧和力量,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奋力开拓,全镇经济社会保持了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2017年实现财政收2098万元;固定资产投6.7344亿元,相2013年增220%;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完3.84亿元,同比增16.36%;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0135995元增长13918元,相2013年增132%;其他各项经济指标也大幅度攀升。

2、贯彻执行有关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

赵明辉同志在任职期间,能够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政府有关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并结合文渠镇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1、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政策2017年发放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793.3万元,发放农业生产保险补48.66万元;按照应保尽保、公开公正的原则2017年核定农村低1656人,特困供养(五保439人,发放低保补292.12元,发放五保补130.24元,全年631名优抚对象发放补234万元,304户受灾群众发放救灾12万元2、认真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2017年镇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共筹372.65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943.43元,完成率达到100%3、落实计划生育家庭利益导向政879人,特11人,中考加分落22人;纸质流动人口服务证办863人;征收社会抚养90万元和孕前优生检测任务全面完成。

赵明辉同志先后获得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先进个人、河南省农村科普宣传先进个人、南阳红旗手、邓州红旗手、邓州市卫生工作先进个人、邓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邓州市党管武装好书记等荣誉。

3、重大经济决策情况

赵明辉同志任职期间,凡是涉及重要项目建设、发展工农业经济等重大经济决策,能够从实际出发,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程序,召开班子会,集体表决,民主决策,充分征求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的意见,并接受纪委、群众和社会监督,保证了经济运行平稳有序发展2016镇争取1380万元的省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目前已经完成对镇区7条道路的整修、美化、绿化;文渠镇每年投70余万元,与南阳义和保洁公司签订协议,聘请专业保洁人50余人,对三条主要道路和集镇实行全天候保洁,达到了与城区一样的卫生保洁全覆盖;镇加快培育特色产业,截止目前镇有全市重点奶牛养殖企2家,分别是位于肖店村的孚牛牧业有限公司和位于郝楼村的优康元牧业有限公司2017年还新引进了黄志牧业在镇开办生猪养殖场,目前已完成土地流转并开工建设。

4、财政管理监督情况

一是深化部门预算编制,合理确定公用经费供给标准,努力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强三公经重点监控制度,完善规范预算编制程序,逐步完善改进镇预算编制粗放现状,使部门预算进一步规范,为预算执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二是完善国库集中支付及配套制度。进一步加强工资统发管理制度及信息采集建设,深化公务卡等配套制度改革,全镇所有预算单位基本实现了办卡和刷卡的全覆盖。三是强化税收薄弱环节征管,强化组织协调,对财税收入每进行分析,查找薄弱环节,强化征管措施,努力增加收入,保证了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四是持续加强财政收支管理、财政资金内部管理、会计管理、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和财务管理文渠镇严控政府性债务规模2013年以来,债务总额没有大的变化2013年时账面反映年度财政收1341.66,年度财政支1341.46万元,年度收支平衡2017年账面反映财政收2098,年度财政支2098万元,年度收支平衡。但在审计中也发现存在截留应当上缴的财政收入违规拨付非预算单位经费等违规违纪问题。

    (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本人遵守廉洁从政规定情况及评价。

赵明辉同志始终不忘党和人民的重托,坚持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自觉执行党风廉政规定的自觉性。严格执行中八项规,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在勤政廉政方面,自己首先以身作则,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始终带头遵守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一系列规定,时刻检点自己的言行,始终坚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保持高尚纯洁的人格追求,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

赵明辉同志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自觉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做到制度之不缺,制度之不越。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党内法规和廉政法律法规;组织开展权力观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水平,把自律与他律,教育和管理结合起来,引导干部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同时积极支持纪委执纪问责,加大对制度执行情况、廉洁从政情况监督检查力度。

2013年以来,文渠镇纪委共查处办理案22起,党政纪处37人,其中:党内警告处3人,党内严重警告处10人,留党查看处2人,开除党1人,政纪处8人。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总预算财政专户止2017年底利息收4.24元未上缴入库。

(二)总预算财政专户截20184月底滞留专项资金411.52元,主要有S243省道拆迁补偿款、美丽村庄项目建设款、三项整治款、敬老院建设款等    

(三)镇政2017违规向地税所派出所6个非预算单位拨款230000元。

    (四)村镇中心农业中心财政2017以不合格发票列支费用20770元。

(五)镇政府村镇中心2017以大额现金支付费用256320元。

    (六)镇政2017年列支公务接待费871926元,列支60196元。

    四、处理处罚决定及审计建议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邓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并对文渠镇人民政府提出了审计建议:严格执行《预算法》和有关财经法规,加大对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监力度,严禁违规拨付非预算单位经费,保证资金规范运转,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制定切实可行的公务接待费管理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的标准和范围,严禁铺张浪费完善票据管理制度,对支出票据的合法性、合规性进行严格审核实行公务卡结算,确保资金规范运行。

    五、文渠镇政府的整改情况

文渠镇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报告揭示的问题,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对于截留收入问题,已按规定渠道上缴入库;对于扩大开支范围问题,已制订了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对财政资金的管理;对于滞留专项资金问题,根据专款性质及工程进度,已拨付284万元;对于不合格发票列支费用问题,不合格发票已更换为正规发票;对审计发现的其他问题正在逐步查明原因,予以整改。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话: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19-11-27 12:06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