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19年第9号郑小涛同志任杨营镇党委书记 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19年第9号郑小涛同志任杨营镇党委书记 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 

                               2019第9

郑小涛同志任杨营镇党委书记

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2019752019928日,郑小涛同志任杨营镇党委书记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1. 小杨营镇 16个行政村1个社区175个村民小组,总人4.3万人,总耕6.5万亩。镇政府在职人58人,其中行政编22人,事业全36人,离退23人。行政事业单8个。

2. 郑小涛同志基本情况。郑小涛,男,汉族,邓州市裴营乡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16520173月任邓州市小杨营镇党委书记2017320196月任邓州市小杨营镇党委书记兼镇长,负责杨营镇党政全面工作20196月调任邓州市构林镇党委书记兼镇长。

二、审计评价意见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决策部署情况

郑小涛同志任职期间,能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以及本级党委有关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政务方面凡涉及组织人事工作的,在镇党委会、镇村两级干部会议上公开;重要的政务活动,一律民主议事在前,决策公布在后

2.       本地区社会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的制定、执行和效果情况。任职期间,立足杨营镇实际,科学谋划,制定杨营镇十三规划目标。一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扛起主体责任。二是以脱贫攻坚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以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重点抓好产业就业和志智双扶。三是环境攻坚方面,散乱企业进行动态清零,彻底整改到位对镇内的建筑工地全部用纱网覆盖或挡板遮挡。四是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稳定社会大局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开展综合治理、信访稳定和安全排查等行动,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三)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执行和效果情况。

郑小涛同志任职期间能积极围绕富民强镇这一工作目标,突出主体经济工作。完善党委议事规则,实三重一集体决议制度,坚持集体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

(四)财政财务管理和经济风险防范情况,民生保障和改善情况,生态文明建设项目、资金等管理使用和效益情况,以及在预算管理中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情况。

1. 郑小涛同志任职期间,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速,统计报表反映,截2018年底,杨营镇完2018年度镇区经济生产总GDP67590万元,增9%,人均纯收入15185元。

2. 执行财税体制改革情况:能够有效执行政府性资金综合预算、国库集中支付、财政转移支付等地区财政管理体制改革,能够有效执行国家有关财政管理政策制度,但在预算执行方面存在扩大开支范围问题

3. 财政收支情况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2018年市政府下达计划收382万元,实际完266万元,少完116万元2018年支1405万元。财政收支基本真实合法,但也存在隐瞒财政收入问题。

4. 民生保障和改善情况,生态文明建设项目情况:任职期间,累计争取美丽乡村、美丽村庄、农田水利、村组道路、中小学校舍改造、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危房改造等政策性项目资3000多万元,完成了宋楼村整村推进,新建乡中3个小学等教学楼建设。

(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本人遵守廉洁从政规定情况。

郑小涛同志任职期间能够认真履一岗双、落实好两个责任。任职以来制定了《小杨营镇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制度》等多项制度文件。严格执行各项财经法纪及廉政规定,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加强监督,保障主体责任的落实如实申报家庭财产。带领班子成员,逐人签订廉政承诺书。支持镇纪委依法依规行使职权,长期保持惩处腐败的高压态势。2年来全镇干部无违反中八项规情况。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镇政府截留财政收44.9万元

(二)扩大开支范43.07万元

1.总预算向非预算单位拨40.36万元

2.镇政府未经批准发放补2.71万元

(三)镇政府未按要求整合资金10万元。

(四)镇政府及二级单位大额支出无明细附43.75万元。

(五)镇政府及二级单位违规使用发5.95万元。

(六)镇政府及二级单位应计未计固定资8.57万元。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邓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扩大开支范围,要求单位追回发放给个人补助款项,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执行津补贴的有关规定;对截留财政收入、资金未按要求整合、大额支出无明细附件违规使用发票应计未计固定资产等问题,要求单位进行及时整改,并督促杨营镇政府出台措施,完善财务规章制度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局建议:杨营镇人民政府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其他现行的预算管理制度、会计制度,及时上缴财政收入,合理安排预算支出严禁违规拨付非预算单位经费,严禁资金闲置和扩大开支范围等行为发生。加强财会基础工作,准确及时地进行会计核算,从严审核把关收支票据,完善财务手续,规范传递行为,真实、完整、准确地记录和反映会计信息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杨营镇截留的社会抚养费上缴市财政未经批准发放补助、资金未予整合和其他问题正在逐步查明原因,予以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杨营镇政府向社会公告。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电话(局办公室)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19-12-31 11:3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