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9年第11号关于市旅游局 局长罗克强同志任期经济责任情况审计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9年第11号关于市旅游局 局长罗克强同志任期经济责任情况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9年第11

关于市旅游局

局长罗克强同志任期经济责任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邓州市审计局成立审计组,自2019620日至814日对邓州市旅游局局长罗克强同志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市旅游局和罗克强同志基本情况

1市旅游局基本情况。

邓州市旅游局是主管全市旅游工作的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内设3个职能科室,分别为:办公室、发展规划科、行业管理科。旅游局是全供事业编制,经费实行全额预算管理。

2、罗克强同志基本情况

罗克强,男,19635月出生,1983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0511——20193月任邓州市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负责市旅游局全面工作,20193月调任邓州市委统战部任副部长。

(二)审计实施情况。

审计组按照《审计法》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有关规定,以罗克强同志任职期间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管理、分配和使用为基础,以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情况为重点。重点检查了2006年、2018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情况。审计期间,审计组查阅了市旅游局有关重要经济事项的决策会议记录,与旅游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听取了罗克强同志任期内各项工作管理情况,遵守廉政规定情况的意见和评价,就审计内容和审计纪律进行了公示。市旅游局和罗克强同志对审计工作高度重视,给予了积极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进展顺利,完成了预定审计目标。

二、任期内相关责任履行情况及评价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决策部署情况。

罗克强同志任职期间,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同志,积极履职,务实重干,较好的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近年来,一是完善旅游规划。联系北京江山多娇旅游规划院专家,在完成邓州渠首杏山、美丽乡村习营和刘山水库等“十点一线”循环旅游圈旅游规划的基础上又完成了构林道教东顶及新黄庄、平安社区、和谐社区移民点乡村旅游规划。省旅游局在济源旅游工作会议上表扬邓州的旅游规划做的最多、做的最好;二是提升旅游景点文化内涵。花洲书院孔孟文化主题二期工程布展完工并对游客开放,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点;编外雷锋团展览馆及美丽乡村习营已上升为我市的骨干景区;蓝梦水世界成功创建成为儿童游乐的特色景点,提升了我市的影响力。“旅游厕所革命”活动在全省直管县中排名第三;三是宣传推介成效明显。先后参加了北京对口协作邓州旅游资源和工业品进京展及全国义乌旅游博览会;参加了汉丹江流域政协及旅游系统围绕丹江口库区旅游宣传推介;借助T6552/1次邓州郑州直达特快列车开通,在火车上及郑州南阳等辖区内开展宣传推介,成效明显。

(二)本单位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的制定、执行和效果情况。

一是加大执法力度对经营资质严格把关,对于旅行社从合规合法抓起,凡是出行旅游全部实行一人一合同,对于市旅游团队及地接旅游团队严格审查,确保文明旅游安全出行。邓州市已经连续十年旅游服务质量零投诉和旅游安全零事故,受到省旅游局的肯定;二是按照目标台帐,完善了创建省级旅游标准化的基础资料;明确了花洲书院和希文宾馆为实施标准化的试点单位。完善邓州城区及高速站口前往旅游景点的道路旅游标识,花洲书院实行了标准化讲解。目前,已经以省级旅游标准化试点市的实施细则规范运行。

(三)重大经济决策、执行和效果情况。

经查阅相关资料,罗克强同志任职期间能够贯彻落实上级政策文件和会议精神,2016年市委第五巡视组对旅游局进行了专项巡视,局党组按照巡查反馈意见,进行了积极整改,先后印发了党建、思想纪律作风、执行财经纪律等方面的整改报告,并对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明确分工。能够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四)单位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情况及机构编制管理情况。

市旅游局2018年度收入总计270.7万元,系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246.7万元;本年度收支差额24万元。市旅游局预算收支基本符合国家有关预算和财经法规的规定,财务收支基本真实、合法。

2018年三公经费合计38.6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62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4.68万元;无公务出国费用。

旅游局全供事业编制15人,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股级领导职数6名。至审计时,单位实有人员15人,中层6人。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机构人员编制的有关要求,在规定的职数范围内配备干部。

(五)落实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遵守廉洁从政规定情况。

  罗克强同志任职期间,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每年向市委主要领导递交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纪检组长向市纪委主要领导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确保了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充分落实到位。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超预算支出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

(二)原始凭证后附资料不完整,未附事由及明细说明,报销手续不规范涉及资金3.20万元

四、处理处罚决定及审计建议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邓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对市统计旅游局提出了审计建议: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支出的预算约束,严禁不合规支出,注重原始凭证的审核把关,提高资产管理水平,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五、旅游局的整改情况

市旅游局高度重视审计报告揭示的问题,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话: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19-12-31 14:37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