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9年第14号 城市管理局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9年第14号 城市管理局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9年第14

城市管理局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

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邓州市审计局于2019322日至7月6日,对邓州市城市管理局(以下简称城管局)系统2018年度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及二级单位情况

市城管局属于邓州市人民政府直属的正科级事业单位,单位财政财务管理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隶属于市财政。主要职责为贯彻国家有关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结合本地实际,拟订城市管理的行政措施和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监督检查执行情况。承担城市综合管理职责、全市城市园林绿化工作职责、城市市容市貌管理职责、城市环境卫生管理职责、城市内河管理职责。负责市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组织、协调工作;具体负责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城区内河等行政执法;负责系统内行政执法队伍的管理、督察、考核和规范化建设。城管系统总人数1079人,其中全供事业编制259人,自收自支133人,差供19人,无编人员668人。邓州市城市管理局下设环卫局、园林局、城管监察大队、城建监察大队、城管警察大队、数字城管中心6个副科级单位和城区河道管理所1个正股级单位。

(二)财政批复城管局主要单位预算情况

1、财政批复城管局机关预算情况:2018年全年下达预算指标 1735.02万元。其中年初预算241.96 万元,当年市本级追加1493.06 万元。

2、财政批复园林局预算情况:2018年全年下达预算指标4604.82万元。其中年初预算1196.4万元,当年追加3408.42万元

3、财政批复环卫局预算情况:2018年全年下达预算指标 5480.17 万元。其中盘活存量资金825.58 万元,年初预算 3385.98 万元,当年市本级追加1268.61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城管局系统财政收支基本符合国家有关财经法规的规定,内控制度比较健全,会计处理基本能遵守相关会计准则和制度,相关会计信息与实际财政收支状况基本相符。从审计情况看,局机关及所属单位比较重视支持财务管理工作,出台了《邓州市城市管理局内部审计制度》、《邓州市城市管理局财务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基本能按照现行财经法规管理财政财务工作。但由于主客观方面的一些原因,还存在着决算编制不真实、部分项目未按规定实施政府采购、扩大开支范围及其他违反财经法律法规现象等问题,需城管局引起足够重视。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决算编制不真实,涉及1120.15万元。

邓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局2018年年初一般公共财政支出预算3385.98万元,本年度临时追加2094.2万元,合计5480.18万元;该单位2018年决算报表合计支出6600.33万元;决算超预算1120.15万元。

(二)湿地公园(城区段南岸)项目结余资金3.08万元未按规定上缴。

邓州市园林绿化管理局2018年湿地公园(城区段南岸)项目全年养护经费233.31万元,支出230.23万元。结余3.08万元,未按规定上缴市财政。

(三)违规采购147.65万元。

1、邓州市城市管理监察大队2018年支付邓州市天明广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扶贫广告费146.3万元,未经政府采购。

2、邓州市城区河道管理所2018年购置电脑3台1.35万元、打印机2台0.32万元,小计1.67万元,未经政府采购。

)扩大开支范围68.05万元。

邓州市城市管理局2018年实施的城市管理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采购项目351.96元,扣除装具等费用125.10元,余226.86万元,应由个人负担30%,计款68.05元。

)未按规定取得发票4.85万元。

1、邓州市城区河道管理所2018年在“事业支出-其他交通工具运行费”支加油站3.08元,未取得发票。

2、邓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 2018年为解决四期工程土方暂时存放问题租倪兴虎承包耕地费用0.81元、租赁费0.46元,小计1.27元,未取得发票。

3、邓州市城市建设监察大队2018年列支邓州市公安局的车辆加油款0.5万元,发票户头错误。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邓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同时建议:邓州市城市管理局及时上缴财政收入,合理安排预算支出,管好用好财政资金严格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采购法》规定实施,杜绝违规采购问题的发生;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开支项目和标准,加强内部控制和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严格按照《会计法》有关规定,准确及时地进行会计核算,真实、完整、准确地记录和反映会计信息。

五、市城管局的整改情况

邓州市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审计报告揭示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正在逐步查明原因,予以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城管局向社会公告。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电话(局办公室):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19-12-31 17:49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