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9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2021年省重点民生实事专项审计调查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9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2021年省重点民生实事专项审计调查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9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2021年省重点民生实事

专项审计调查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2021年73日2021年825日,对邓州2021年省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开展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1.开展妇女“两癌”筛查、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情况。免费“两癌”筛查截至2021年6月底,全市已完成宫颈癌筛查1.29万人、乳腺癌筛查1.29万 免费“两项”筛查截至2021年6月底,全市累计活产数0.5437万人,全市免费产前超声筛查、血清学产前筛查已分别完成0.3485万例、0.3628万例,产前筛查目标人群覆盖率分别达到64%、67%;完成新生儿“两病”筛查0.5273万例、听力筛查0.5307万例,筛查率分别为97%、98%。

2.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情况。截止6月底,全市已有400名残疾儿童接受了康复救助服务。其中0-6岁残疾儿童333名,7-9岁残疾儿童59名、10-14岁残疾儿童8名。占全年任务230人的173.91%。

3.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情况。截至2021年6月底,全市当年已完成老旧小区改造40户。

二、审计评价

从调查情况看,邓州高度重视2021年省重点民生实事推进落实,有关责任主体单位精心组织实施,上半年省重点民生实事总体推进有力,取得较好的成效。但是,通过抽查“开展妇女‘两癌’筛查、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等重点民生实事的组织实施、推进落实,以及资金筹集、管理和使用情况,发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需加以高度重视、予以改进。

三、调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截至2021年6月底,存在不符合条件人员参加两癌免费筛查服务,涉及89人,涉及金额1.14万元。

(二)康复救助工作质量不高。因对康复救助认知不到位,加上康复训练成本及家长陪同时间制约等原因,使得部分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未能延续性进行,年康复周期未能达到要求,康复救助工作质量有待提高。  

(三)2021年新开工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未按合同工期完工。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邓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建议。一是应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对两癌两筛等医疗服务政策的知晓率,不断提高民生工作服务质量。二是应完善保障残疾儿童救助服务长效机制,逐步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水平。三是市住建局老旧办应督促施工单位,严格遵守合同约定,加快工程进度。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经过审计督促已整改,不符合条件人员参加两癌免费筛查服务的费用已退回;通过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大力宣传及与相关部门协作,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情况得到明显改善;新开工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截至公告时已完工。具体整改结果由市卫健委、残联、住建局向社会公告。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话: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21-12-10 09:47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