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13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2020年度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管理 使用情况的审计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13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2020年度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管理 使用情况的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13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2020年度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管理

使用情况的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省审计厅2021年省市县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同步审计工作要求,按照《河南省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工作方案》要求2021年3月至4月,邓州市审计局对邓州市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了专项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 基本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市共收到新增财政资金122917.3万元,其中抗疫特别国债资金36025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邓州市财政局能够认真按照财政部、财政厅关于2020年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惠企利民规定,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量化分解,严格执行“预算单独下达、库款单独调拨、打上特殊标记”等管理要求。但审计中也发现,存在用国债资金结余未及时收回等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并加以纠正。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是抗疫特别国债净结余187.76万元,未及时收回整合安排。二是已建成项目未充分发挥使用效益,部分乡村两级污水处理设施存在间断运行情况。

四、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建议:一是财政部门应及时收回资金并统筹安排使用发挥财政直达资金的惠民利企作用;二是环保部门应建立长效机制,监督污水处理站正常运行,切实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经过审计督导,抗疫特别国债净结余187.76万元,已收回财政统筹安排使用;已建设未使用的项目已投入使用。具体整改结果由财政局向社会公告。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话: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21-12-15 11:01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