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14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张村镇党委书记杨柯同志任中经济责任的审计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14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张村镇党委书记杨柯同志任中经济责任的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14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张村镇党委书记

杨柯同志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和中共邓州市委审计委员会、邓州市审计局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邓州市审计局对张村镇党委书记杨柯同志任中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履行经济责任基本情况总体评价

一是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基本实现了疫情可防可控目标。二是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截至2020年12月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1566户4431人已实现全面脱贫。三是杨柯同志履职期间,共签订协议项目14个,合同招商引资共计7.05亿元。四是做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工作,实施了土地流转、发展农业及其他特色产业。2021年3月,获得邓州市委、市政府邓州市首届“油菜花季双周游”推介会优秀组织奖。五是土地规划利用逐步提升,该镇耕地面积由原来的79386亩,增加到79825亩六是全镇GDP(国内生产总值)2018年、2019年、2020年稳中有进,三年财政收支情况逐年好转。七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和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基本得到落实,截2021年6月,全镇参保45634人,参保率达99%八是不断完善党委议事规则,坚持集体决策,基本理顺了重大事项决策程序。九是杨柯同志履职期间制定了《张村镇党委主体责任清单》,41个党支部与党委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但张村镇还存在扩大预算开支、项目建设未经政府采购等问题。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部分招商项目投资额度未达到预期目标。有河南仲景源艾业有限公司等3个企业未达到合同投资额。

2.未编制张村镇五年(十三五)、“十四五”发展规划。

3.土地整治未完成计划任务。2018年市政府下达张村镇三项整治中农村建设用地整治计划200亩,实际完成93.97亩,未完成目标任务;2020年度下达土地复垦计划150亩,实际完成27.7亩,未完成目标任务。

4.大额支出35.98万元未经会议研究。2019年列支台湾村美丽乡村文化墙建设项目35.98万元、朱营村S249线道路两侧三违整治5.3万元,无合同、无会议研究记录。

5.未经政府采购416.82万元。2019年度购买办公家具一批、电脑、打印机一批共计3.02万元、2020年度列支张村镇跨河景观建设工程等项目合计380万元、2020年度列支张村镇2017年湍西南路两侧下水道维修等项目共计33.8万元,合计416.82万元,未经政府采购。

6.扩大开支范围83万元:一是2020年镇财政总预算向非预算单位拨付经费45万元。 二是2019年至2020年镇政府扩大开支范围38万元。

7.已建成的路庄村、五湖村、郭王村、赵楼村等四个30吨污水处理站未运行。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建议:一是严格按照市编办制定“三定方案”中规定的主要职责认真履职;二是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有关规定,加强单位财务管理,合理安排预算收支,管好用好财政资金。三是加强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对于已建成未发挥使用效益的项目,应认真分析原因,确定补救措施,使其达到预期效益。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经过审计部门督导,审计期间张村镇已出台《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实施细则》等制度,完善了内部管理制度;未运营的污水处理站已使用。其他问题,被审计单位正在积极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张村镇人民政府向社会公告。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话: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21-12-15 11:04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