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15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市招商服务中心主任鲁定同志 任中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15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市招商服务中心主任鲁定同志 任中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15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

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同志

经济责任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邓州市审计局成立审计组,自2021818日至2021930,对鲁定同志任招商服务中心主任期间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及评价

从审计情况看,鲁定同志职期间,能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市委市政府“一抓三突破”发展方略,带领招商服务中心人员,统筹协调服务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积极效果。招商服务中心获得2020年度南阳市商务综合工作先进单位、邓州市“一抓三突破”项目建设三等奖、重点项目建设先进集体、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一)贯彻落实有关经济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招商引资政策。鲁定同志履职期间,组织开展大型招商活动6次,外出招商68次,服务了我市经济发展。

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能统筹做好项目引资和疫情防控工作,先后购置了测温设备等防疫物资确保疫情期间工作有序进行。

三是打好脱贫攻坚战。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派驻第一书记1人,抽调10人帮扶小杨营镇郭坡村20户贫困户,为郭坡村协调资金新修道路2.1公里、配套健身器材10余套,所帮扶的贫困村和贫困户,已全部实现稳定脱贫。

(二)推动本部门重要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的制定、执行和效果情况。

鲁定同志履职期间,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调动提高社会各方面参与招商的积极性,以引进有助于产业集聚、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带动的项目为重点,制定了《邓州市招商引资实施办法》、《邓州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试行)等政策。

(三)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执行和效果情况。

鲁定同志履职期间,能按照上级“三重一大”集体决议制度要求,坚持集体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从会议决策记录情况来看,对单位机关建设、党务人事等事项基本能够做到集体研究民主决策。

(四)财政财务管理情况。

鲁定同志职期间,修改完善了《机关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了机关财务管理、车辆管理、公务接待等事项,财政财务收支基本真实、合理

(五)在经济活动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遵守廉洁从政规定情况。

鲁定同志履职期间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廉政建设方面的规定,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把党风廉政责任制纳入班子成员、领导干部的目标管理,促进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本次审计也发现,鲁定同志履职期间单位还存在未制定中长期招商计划、项目推进缓慢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2020年邓州市工业经济领导小组分配给招商服务中心的低效用地整治提升任务69亩,整治期间引进河南宝花日用品公司投资生产儿童安全防护栏项目占地24亩,剩余45亩仍闲置未用,未完成低效用地整治工作。

(二)招商服务中心未制定邓州市中长期招商引资规划,未建立重点招商项目库、重点目标企业库和招商引资信息平台,对退出的项目未通过邓州网、政府门户网站等市级媒体向社会公开退出有关信息。

(三)招商服务中心引资的中广核分散式风电项目和福德食品公司熟食加工项目,推进缓慢,未按要求时间节点完成。

(四)2019年列支公务接待费4.47万元,未使用公务卡结算。

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邓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对招商服务中心提出了审计建议:应认真贯彻执行有关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按照分解下达的任务和“一宗一策”的要求,盘活低效工业用地;做好产业规划,采取措施加快项目推进;针对已入库项目因客观原因确实无法推进的,及时通过市级媒体向社会公开退出信息;严格执行《预算法》及有关财经法规的有关规定,加强财政财务收支管理,管好用好财政资金。

四、招商服务中心的整改情况

招商服务中心重视审计报告揭示的问题,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针对引资项目推进缓慢的问题,成立专班,加快项目推进;针对审计发现的其他问题,招商服务中心制定中长期计划,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加强对资金的管理使用。具体整改结果由招商服务中心向社会公告。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话: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21-12-15 11:11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