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19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度 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19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度 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19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度

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邓州市审计局成立审计组,自2021412日至516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人社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邓州市人社局是我市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单位主要职责是拟订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负责全市促进就业工作,统筹推进建立全市覆盖城乡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组织落实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和标准贯彻落实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落实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等工作。内设办公室、政策法规科、就业促进科等11个科室。下设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处、劳动就业办公室等7个二级单位 。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该单位领导比较重视部门预算执行和财政财务收支管理工作,会计人员岗位职责明确,账务处理比较规范。提供的财务会计资料真实、可靠,比较完整地反映了本部门预算执行和财政财务收支的实际情况。但是,审计也发现在预算执行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需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人社局2020年度预算6253万元,年底实际完成资金支出5637.15万元,执行率90.15%,预算执行不到位。

(二)湍北政务中心项目和业务专网扩容项目资金拨付不到位。

(三)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以前年度担保贷款26笔89.67万元,未及时收回。

(四)人社局超标准列支个人应负担服装30%部分2.77万元。

(五)人社局及二级单位挤占专项经费0.93万元。

(六)人社局及二级单位列支租车、考试服务等费用部分无附件。

 四、处理处罚决定及审计建议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邓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并对市人社局提出了审计建议:严格执行《预算法》及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合理安排支出,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增强预算的刚性约束力;积极协调组织资金,加大对工程项目资金的支付力度;进一步加强财会基础工作,从严审核把关收支票据,完善财务手续,真实、完整、准确地记录和反映会计信息。

五、人社局的整改情况

人社比较重视审计报告揭示的问题,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对于未及时收回贷款问题,已对借款人进行起诉,并追回借款6.5万元;对于违规列支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问题,已经追回入账;对于发现的其他问题,正在进行整改具体整改结果将由市人社局向社会公告。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话: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21-12-17 11:58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