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21号 2021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专项审计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21号 2021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专项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21

2021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专项

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2021年3月25日至4月15日,对10部门的40信息系统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截至20212月底,民政、发改等10部门建设信息系统(非涉密)40(本级),投入使用38个,已停止使用2项目立项审批部门划分,发改1个、财政17个、自行立项4个、未立项15其他3个。等保定级分,二级1三级3未定级362020年度信息化建设费用237万元,信息系统运维费用209.7万元,网络安全相关实际投入133.35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从审计情况看,单位都较为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不断健全完善管理体系,加强统筹协调,制定出台了信息系统管理相关文件。但审计发现,部分单位信息化建设安全防护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三、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网络安全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未明确负责网络安全工作的机构、未明确直接责任人、未建立检查考核制度等情况

2.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落实不到位,存在部分信息系统未定级备案、未按要求进行测评等情况

3.部分单位信息系统运维管理不合规,外包人员有权限接触重要业务数据

4.部分重要信息系统未能充分发挥作用

四、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邓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建议。一是相关单位要加强网络安全意识教育,扎实开展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两识”教育,健全完善保密工作机制,教育干部职工切实增强保密观念。二是增加信息化建设重视程度,对信息化建设、维护及运行费用进行充分保障。

五、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经过审计督促,审计期间相关单位已完善了信息化安全管理等相关规章制度,开展信息系统等保评定,具体整改结果由相关单位向社会公告。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电话(局办公室):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21-12-17 17:03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