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22 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构林镇党委书记 郑小涛同志任中经济责任的审计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22 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构林镇党委书记 郑小涛同志任中经济责任的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二十日)

2021年第22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构林镇党委书记

郑小涛同志任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和中共邓州市委审计委员会、邓州市审计局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邓州市审计局对构林镇党委书记郑小涛同志任中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履行经济责任基本情况总体评价

      一是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基本实现了疫情可防可控目标。二是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截止2020年12月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1770户5481人已实现全部脱贫,完成了脱贫攻坚总任务。三是污染防治攻坚扎实推进,全镇提升改造卫生厕所5968户,已建成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中心3个,硬化绿化亮化坑塘周边环境,整治坑塘90个。四是坚持民生工作无小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98%,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超额完成市定基数。五是郑小涛任职期间,已新引进各类企业14个,落地项目9个,有效改善了疫情后经济下滑的趋势,增强了发展实力和后劲。在2020年度全市“一抓三突破”项目建设评选工作中,构林镇取得项目建设一等奖的好成绩。六是特色产业、现代畜牧业有序发展。特色种植晚秋黄梨、葡萄、蜜薯等近一万亩。养殖方面,袁岗村润胜养殖基地每年可出栏育肥牛450头,养殖蚯蚓32余亩用于对牛粪的二次处理。但构林镇还存在部分政策执行不到位、扩大预算开支范围未经政府采购已建成的项目未发挥效益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未编制构林镇中长期发展规划。

(二)土地整治未完成计划任务。2020年市政府下达构林镇三项整治任务240亩,验收210.789亩,少完成29.211亩。

(三)农村户厕改造三格式化粪池费用790000元,未经政府采购。

挤占挪用“三项整治”等专项资金150000元

违规向非预算单位拨款320000元。

(六)镇政府2019年购空调、沙发、打印机、档案柜等14笔共计121836元,未计入固定资产。

(七)已建成的公厕污水处理厂未发挥使用效益。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邓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建议一是建立专项资金支出追踪问效机制;二是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有关规定,加强单位财务管理,合理安排预算收支,管好用好财政资金。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被审计单位正在积极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构林镇人民政府向社会公告。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话: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21-12-24 08:37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