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23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 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23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 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23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

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自2021年5月4日至6月27日,对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2020年度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邓州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下辖农机安全监理所、农机技术推广站(农机试验鉴定站)、农机化学校(拖拉机驾驶培训学校)3个二级单位单位,内设办公室、人事科、财审科、管理科、科教科5个科室,是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的正科级事业单位,负责全市农业机械化发展、农机新技术新机具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农业机械化教育培训和农机安全生产等工作。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财政收支基本符合国家有关财经法规的规定,内控制度比较健全,会计处理基本能遵守相关会计准则和制度,相关会计信息与实际财政收支状况基本相符。从审计情况看,局机关及所属单位比较重视支持财务管理工作,出台了《邓州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内部审计制度》、《邓州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基本能按照现行财经法规管理财政财务工作。但由于主客观方面的一些原因,还存在着决算编制不真实等问题,需邓州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引起足够重视。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决算编制不真实,涉及668.82万

(二)挤占专项经费1.57万元

(三)超预算支出2.32万元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提出以下建议:认真组织学习《预算法》和其他现行的预算管理制度、会计制度,合理安排预算支出,管好用好财政资金。要建立健全各项财务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开支项目和标准,加强内部控制和管理,保障专项资金的拨付和使。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问题,农机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认真研究,提出了整改意见,认真作出整改:挤占专项经费及超预算支出已作出调账处理,其他问题正在进行整改。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电话(局办公室):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21-12-24 08:43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