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25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全市行政事业单位房屋出租、出借、租赁及使用情况的审计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25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全市行政事业单位房屋出租、出借、租赁及使用情况的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25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全市行政事业单位房屋出租、出借、租赁及使用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2021年市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方案》(邓审委办〔20211号)要求,邓州市审计局组成审计组于2021524日至71日,对邓州市行政事业单位房屋出租、出借、租赁及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现将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共199个(不含乡镇),其中,行政单位28个,事业单位171个。

20216月,市机关事务中心为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登记工作拟定了《邓州市党政机关及参公事业单位办公用房权属登记工作实施方案》。

二、审计调查情况

(一)未经邓州市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批准,市场监管局等18个行政事业单位,2020年出租国有资产房屋面积40585㎡、租金收益727.98万元。

(二)邓州市城管大队等11个行政事业单位,2020年租赁办公用房屋面积20476㎡,使用财政拨款支付租金447万元。其中近三年来邓州市机关事务中心支付邓州市昌盛不动产租赁有限公司租金明显高于其他十个单位平均年租赁费支出(162//年)。

(三)原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所租赁办公房屋闲置未使用情况。

三、审计建议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邓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调查报告。并对市机关事务中心提出了加强办公用房合理配置使用的审计建议

(一)市机关事务中心应根据“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责,加强对全市党政机关及参公事业单位办公用房使用情况管理,推进我市办公用房资源合理配置和节约集约使用。

(二)市机关事务中心应尽快安排使用所租赁房屋闲置部分,提高资产使用效益。

(三)市机关事务中心应根据市场行情,同邓州市昌盛不动产租赁有限公司协商变更原房屋租赁价格。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话: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21-12-24 09:06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