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28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市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奖补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28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市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奖补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28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奖补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邓州市审计局成立审计组,2021年3月至4月对市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奖补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邓州市总面积2369平方公里,总人口180万人,涉及周转宿舍项目建设共25个乡镇。    

    (一)资金保障方面。“十二五”以来,全市周转宿舍经费累计投入12553.05万元,其中省级配套资金5045.6万元,县级配套资金7507.45万元。

    (二)全市周转宿舍建设情况。

    截至2020年底,全市应建周转宿舍1974套,涉及资金12553.05万元,共建成周转宿舍1395套,涉及资金8334.85万元,在建周转宿舍579套,涉及资金4218.2万元,全部为利用省级和地方资金建设。

    (三)涉及教师情况。

    截至2020年底,全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共有特岗教师543人、支教交流教师13人、离家较远的教职工1916人,现有上述三类教师总数2472人,已入住周转宿舍教师1416人,目前还有三类教师1056人未有效解决。待2020、2021年项目全部建成后,基本满足农村教师住房需求。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邓州市教体局组织实施的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工程,基本遵守建设程序。提供的教师周转宿舍工程基建资料和审计范围涉及的其他资料基本完整。在真实性方面,提供的基建资料和其他资料基本反映了工程建设和管理情况。在合法性方面,基本执行了国家有关基本建设及周转宿舍方面法律、法规的规定,但在审计中也发现存在周转宿舍装修和生活设施配套不到位等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并加以纠正。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91套周转宿舍至审计时尚未完工。

    (二)部分周转宿舍装修和生活设施配套不到位,涉及166套。

    (三)周转宿舍保障对象未经教育主管部门审核。

四、处理处罚决定及审计建议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邓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对市教体局提出了审计建议: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计划如期完工;同时抓紧配备周转宿舍的基本生活用具,确保已建成的项目,早期达到入住条件确保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发挥应有的作用。

五、整改情况

    教体局高度重视审计报告揭示的问题,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教体局向社会公告。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话: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22-01-14 11:51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