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工作动态    邓州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审计工作会议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审计工作会议

 4月15日上午,邓州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审计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学习贯彻河南省、南阳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回顾2021年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审计工作任务。全体审计干部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副局长齐秀玲主持会议并宣读《邓州市审计局党组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会上,对获得荣誉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随后,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向红宣读了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党组书记、局长王苑在会上作了《踔厉奋发勇争先 笃行不怠谱新篇 为推动邓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主题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审计干部继往开来、守正创新,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先后荣获河南省审计系统先进集体、河南省审计系统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南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邓州市绩效考评先进单位等20多项荣誉。
     会议要求,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市委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审计机关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推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障“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实,在发挥好宏观调控“工具箱”、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作用等方面展现审计作为,为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邓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的审计保障。
     会议强调,2022年,审计干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抓三突破”等中心工作大局,依法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既要做好“卫士”,又要当好“谋士”,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在“六个”方面做到持续发力。一是在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上持续发力。时刻牢记使命担当,倾力彰显服务邓州经济大局之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政治导向、政治要求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做到党的中心工作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二是在聚焦主责主业上持续发力。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突出主责主业,心怀“国之大者”,紧盯“省之要者”,抓好“市之重者”。围绕“六个聚焦”,做到“五个紧盯”,加大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项目、重大资金、民生资金、金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审计力度。三是在创新抓好研究型审计上持续发力。强化研究型审计理念,紧扣市委、市政府宏观管理和决策需要,推进行业综合分析常态化,动态推出研究成果,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服务宏观决策。四是在提升审计质量上持续发力。健全审计质量控制体系,层层压实质量控制责任,加强全流程审计质量管控,倒逼审计质效提升。五是在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上持续发力。加大审计整改跟踪督促力度,开展屡审屡犯问题专项整治,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整改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审计整改工作,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真正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六是在抓好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着力打造一支审计铁军。
     会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躬身入局、加压增责,干字当头、接续发力,以全新的精神风貌、高昂的奋斗姿态、突出的工作业绩,为邓州建设中等城市、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南阳副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创建时间:2022-05-06 10:09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