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三项建设    精神文明建设    邓州市审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点击蓝字·关注邓州市审计局


     碧艾香蒲处处忙。谁家儿共女,庆端阳。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机关干部的精神文明生活,6月2日下午,邓州市审计局在花洲书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营造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文化活动分4个环节:看一段视频、诵一段经典、做一个香囊、谈一谈感悟。


     吴佩、周冰倩两位主持人穿上了传统服装,组织大家观看视频短片《端午的起源》,翻开泛黄的史册,溯源而上,透过历史的烽烟,让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从远古走来,从滔滔的汨罗江走来。那源远流长的家国情怀,深深地融入中国儿女的血脉之中,已经成为中华民族最宝贵的财富。


     在朗诵经典环节,优美的古琴声袅袅响起,梁快、袁晨祥也身着汉服,带领大家一同诵读屈原的经典名著《离骚》与范仲淹传颂至今的名篇《岳阳楼记》,“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而其犹未悔”、“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仿佛看到了两位爱国诗人和政治家跨越时空的深情交流,那是他们不同时代为同一种爱国精神的呐喊。


     制作香囊,体味传统文化。大家选香囊、装香料、串福珠,一个个精致的小香囊在大家的巧手下逐渐成形,守护大家健康的同时,也送上一份衷心的祝福。
     钱晶晶、吴少轩、李旭芳三位同志发表了感言,他们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表示一定要做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大力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向红在发言中表示:此次举办的端午节日活动非常成功,在花洲书院这个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的地方,环绕在温良恭俭让的文化氛围中,观看端午的起源,朗诵屈原与范仲淹传承千古的名篇,让大家深切感受传统文化的感染力、影响力和穿透力。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秀玲给予今天的道德讲堂活动高度赞扬,她指出,这次举办的端午系列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大家通过观《端午的起源》,吟《离骚》、《岳阳楼记》,做香囊,分享爱国情怀等,真切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随后大家一起来到花洲书院廉政教育基地,学习、感悟古代廉吏的优秀品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优秀的廉政文化传承好、发扬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人。



长按左边二维码

关注邓州审计


创建时间:2022-07-22 18:12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