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工作动态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您的位置:

收藏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点击蓝字·关注邓州市审计局



      6月2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审计厅关于投资审计“十严禁”要求,研究讨论《邓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市领导邓俊峰、黄登科、马俊宏、郭海洋、高翔出席。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审计厅关于投资审计“十严禁”要求,坚持依法审计,在法定职责权限范围内开展审计工作,严格规范审计取证、资料获取、延伸调查、审计处理等行为。要提高审计质量,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坚持从体制机制层面考虑问题,通过揭示和反映问题,推动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要紧盯关键环节,重点揭露工程招投标、施工合同、建设管理、现场签证、价款结算等关键环节中的弄虚作假行为,充分发挥投资审计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作用。要强化监督管理,坚持审计现场抽查和廉政回访常态化,加强参审人员和廉政档案管理,进一步研究制定中介机构参审状况通报制度,确保参审人员依法廉洁从审。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发挥投资审计更大效能,更好地为党委政府服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邓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会议指出,议事规则进一步明确了联席会议及其各成员单位、办公室的主要工作职责、议事规则等,对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统筹谋划与监督指导,助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有效实现了对审计对象的常态化、动态化管理,是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组织协调机制,充分发挥了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优势,将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结合起来,确保经责审计的顺利实施和审计结果的有效运用,全面提升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的领导和指导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压实任务,形成合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邓州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新局面,为我市加快建设中等城市、丹江口库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南阳副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办、政府办、纪委监委、组织部、审计局、财政局、金融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长按左边二维码

关注邓州审计



创建时间:2022-07-22 18:12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