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工作动态    邓州市审计局开展“全民阅读 书香审计”读书交流会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开展“全民阅读 书香审计”读书交流会

点击蓝字·关注邓州市审计局


     “人不读书,其犹夜行”。为进一步丰富党员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7月29日上午,邓州市审计局开展“全民阅读 书香审计”读书交流会。7位同志依次向大家分享了在阅读优秀书籍后的深深感悟。


     “如果要概括成功的秘诀,那就是成功=价值观+态度+行为。这样给成功的定义就很饱满了,而我们只要向着这个方向去奋斗,去完善自己,也就是做最好的自己,便就是一种很伟大的成功了。要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要坚信自己的存在就是一个奇迹!”吴少轩在分享书籍《做最好的自己》时详细讲述了这种信念。


     吴佩分享了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时的感受:“学史重在力行,重在知行合一。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就是要在党史中找到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坚定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以及优良作风,时刻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更好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冯倩倩分享了《母爱深深》一书,讲述母亲舒嫚筠因儿子对父亲离世不奔丧,对自己住院又袖手旁观而引发愤怒,提起对儿子的法律诉讼。随着故事深入,权力背后的贪婪、光鲜背后的无耻和养儿防老的观念,被金钱、权力与美色撕碎,亲情、友情、爱情粉墨登场,高悬的正义之剑终将到来,一个家庭折射出一个国家要想走向未来,除沉疴、弃顽疾才是民生福祉和国之大幸。


     “作为河南省优秀图书奖、河南省政府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的获得者孔祥敬的第一部诗集,写作年代跨度大,题材广泛,意象繁富,诗体多样,梦因情起,诗缘梦生,对亲人真挚的爱,对故乡的一往情深,对老革命家的尊崇,催生了《寻梦》一书。”李旭芳分享了对于诗集《寻梦》的感悟。


     寇丽围绕审计工作实际,介绍了《审计人员廉洁从政手册》,该书结合当前反腐倡廉工作形势和审计工作实际,选取了有关审计人员廉洁从审行为规范的主要内容,据此对照、经常审视和规范自身的从政行为,有助于审计人员自觉遵守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更好地履行职责,为实现新时期审计工作的全面发展提供思想保证。


     “读完《遇见未知的自己》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生活永远不会和我们想象的一样,所以我们要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来舒缓残酷的现实带来的坏情绪,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改掉惰性与私心,珍惜时间和理想,告别庸俗、浮躁,坚持信念,不懈追求。经常审视自己,自己给自己上课,自己给自己打分,寻求真我,解放自我。”刘怡感触颇深。 


     程春晓表达了读书时的感受:“读《中国共产党党史》,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了不朽的功勋。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时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业务精一点,奉献多一点。”
     大家在听完7位同志的分享后,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达到了“一人学习,众人共享”的效果,起到了互相学习、增进交流、共同进步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全局党员干部将继续多读书、读好书,推动“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更好服务审计实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长按左边二维码

关注邓州审计


创建时间:2022-09-19 16:49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