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三项建设    精神文明建设    邓州市审计局举办“诚信,让审计更出彩”主题讲座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举办“诚信,让审计更出彩”主题讲座

点击蓝字·关注邓州市审计局



     为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弘扬“守法守信,向善向上”精神,营造“诚信审计”的良好工作氛围。7月29日下午,邓州市审计局举办“诚信,让审计更出彩”主题讲座,由经贸科常铎主讲,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讲座中,常铎围绕诚信的内涵和外延、诚信品质对现实工作的指导意义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以“何为诚信”引出诚信的依据和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的诚信内涵;其次通过诚信小故事,从个人、家庭、社会等层面为大家讲述了诚信的重要性和当代价值。其间穿插《论语》、《大学》等经典思想论述及民间故事等内容,以古托今,通俗易懂,引人深思。最后,常铎带领大家学习了《河南省文明单位诚信公约》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单位实际,围绕遵守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等内容,与大家讨论如何加强诚信建设、开展诚信创建。


     党组书记、局长王苑聆听了讲座后强调,诚实守信是审计人员必备的优良品德。审计人员作为经济安全的维护者,在具备审计专业素养的同时,必须恪守诚实守信的职业操守,全面真实将审计发现问题揭示出来,充分发挥好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


     讲座结束后,在场审计人员纷纷表示,人无信不立,要坚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做诚信人、办诚信事,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对人民忠诚守信、对审计事业忠诚履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长按左边二维码

关注邓州审计



创建时间:2022-09-19 16:49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