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三项建设    精神文明建设    邓州市审计局举行“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道德讲堂活动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举行“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道德讲堂活动

点击蓝字·关注邓州市审计局


     中华民族历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古语有云“天下之本在家”。为引领党员干部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传递文明家风新能量,传承中华文明传统新美德,8月1日下午,邓州市审计局开展“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道德讲堂活动,财政审计科冯倩倩主持本次活动。



     道德讲堂设有观看视频短片、朗诵经典文章、聆听政策讲座、同唱爱国歌曲、浅谈感悟等丰富多彩的环节。


     第一个是观看视频短片《周总理的十条家规》,让大家体会到家风家训的重要性。第二个环节是朗诵经典,由刘怡诵读诸葛亮的《诫子书》,全文虽不足百字,却言近旨远,含义隽永,让大家明白敬业奉献、修身养性、治学做人的深刻道理。


     第三个环节是聆听讲座,邀请了市委党校四级调研员杨春秋给大家上了一节题为《浅谈我国的基本国情》的讲座。她详细为大家阐述了基本国情、主要矛盾、根本任务之间的内在联系,结合自己丰富的知识,为大家奉上了一堂“理论大餐”。


     第四个环节是全体职工共唱《国家》歌曲,在唱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时,大家都感慨万分,内心升腾起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第五个环节是畅谈感悟,周冰倩、李旭芳两位同志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感受: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秀玲在总结中指出,此次道德讲堂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廉本色,传承好家训、好家风,努力提升自身及家庭成员的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为推进反腐倡廉和精神文明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长按左边二维码

关注邓州审计


创建时间:2022-09-19 16:5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