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1号 南阳引丹灌区管理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1号 南阳引丹灌区管理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1号

 

南阳引丹灌区管理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2022年4月16日至5月30日,对南阳引丹灌区管理局(以下简称引丹局)及下属单位2021年度的预算执行及其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1997年引丹局由南阳引丹局和市刁河灌区管理局合并而成,为邓州市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经费实行财政全额预算管理2014年调整为正县级规格。引丹局机关事业编制核准40人,实有40人,内设党委办公室、财务审计科、综合经营管理科等9个科室;下辖南阳引丹灌溉管理处、南阳引丹陶岔管理处2个独立核算二级单位。本系统共有全供事业编制137人。主要职责为负责灌区水利建设、规划、管理、灌溉以及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等7项职能。

2021年引丹局机关财政补助收入8707.99万元,其中:经费525.85万元,项目8182.14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市引丹局会计信息基本反映了系统内财政预算、财政财务收支状况。但由于主客观方面的一些原因,还存在着政策目标未完成、预算编制不完整等问题,应引起引丹局党组的高度重视,认真加以纠正、改进和完善。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贯彻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

1.未按规定时间完成目标任务,少完成有效灌溉面积17.07万亩2.已建成的项目管理不到位。

部门预算编制不完整211.21万元

预算执行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多申领财政资金8.2万元。

2.超预算列支车辆运行费2.97万元

3.南阳引丹灌区管理局引丹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资金专账),未与经费账进行合并

4.已完工张沟水库续建工程建设项目未及时进行竣工财务决算

5.往来款项长期挂账未及时清理。截至2021年底,其他应收款账龄三年以上138笔,应收账款账龄三年以上13笔,其他应付款账龄三年以上110笔,长期挂账未及时清理。

6.国有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部分资产未在市国资办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上反映5辆车移交后未及时核销;购置餐桌、椅等家具7计固定资产1.47万元。

(四)内部控制和内审机构建立健全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

1.内审机构未有效发挥其职能。

2.会计管理中存在原始凭证不符合规定未按规定取得发票0.89万元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邓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建议。一是引丹局应认真贯彻和执行好党和国家、上级部门重大决策部署,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责任目标按时完成。二是引丹局应认真学习、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统筹安排财政资源,认真编制部门预算。三是引丹局要加大本部门国有资产管理管理,建立健全本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对于未管护到位的建设项目,应认真分析原因,确定补救措施,使其达到预期效益。四是引丹局要建立健全各项财务规章制度,做好单位的内部控制和财务管理。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经过审计督促,审计期间引丹局对收入未纳入预算管理和车辆运行费超支情况,已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对项目管理不到位情况,引丹局对辖区内的灌溉渠道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对损毁、需要清理的灌区进行维修和清理;对多申领的财政资金退还市财政;其他问题已制定了整改措施,正在整改中,具体整改结果由引丹局向社会公告。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电话(局办公室):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22-11-29 10:02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