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2号 邓州市公安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2号 邓州市公安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2号

 

邓州市公安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2022年3月15日至2022年6月5日,对市公安局2021年度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公安局是邓州市政府下属一级预算单位,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公安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预防、制止和侦察违法犯罪活动;防范、打击恐怖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管理交通等工作。

2021年预算收入25438.71万元,预算支出24162.0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283.65万元,商品服务支出9880.7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430.77万元,资本性支出1554.21万元,其他支出12.66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该单位领导比较重视、支持财务工作,配备了专职财务人员,会计信息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资金使用基本合规、合法,发挥了应有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但也存在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固定资产核算、年初预算编制不完整等问题,应引起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并加以改正和完善。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公安局2021年未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决算报表显示政府采购支出1445.16万元。

(二)2021年湍河派出所列支办公家具1.33万元、摄像机及器材5.6万元,交警队列支便携式警务终端设备4.32万元,警犬基地购置25只警犬均未纳入固定资产核算。

(三)年初预算未按规定编制教育训练经费100.23万元。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邓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进行了处理。并对市公安局提出了严格执行《预算法》等财经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各项财务规章制度,加强内部管理等审计建议。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经过审计督促,市公安局已出台了政府采购、预算编制、资产管理制度,固定资产已补记入账,具体整改结果由市公安局向社会公告。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话: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22-11-30 10:29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