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4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市城市管理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4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市城市管理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4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市城市管理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2022年3月1日至2022年6月10日,对市城市管理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邓州市城市管理局成立于2011年3月,是市政府直属正科级全供事业单位,2019年4月因党政机构改革,根据邓办〔2019〕40号文件精神,城市管理局由事业全供单位变更为行政单位。市城市管理局主要职责为贯彻国家有关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城市管理的行政措施和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承担城市综合管理、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管理、市容市貌、城市环境卫生、内河管理等工作。所属环卫局、园林局、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城市建设监察大队、城区河道管理所、生活垃圾处理场等6个独立预算单位。全系统现有干部、职工总计3861人,车辆347辆。市城管局及辖属的6个单位2021年度财政拨款预算收入37859.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352.51万元,项目支出17626.9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9879.68万元。本年事业支出33384.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00.63万元,项目支出25983.50万元。结转结余资金4475.03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2021年度市城市管理局能够按照《预算法》规定,加强财政资金收支管理,做到了资金和项目实施管理基本规范。但审计中也发现,市城管局存在部分重大政策未落实到位、部分项目预算执行不到位、部门预算编制不严格及预算执行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亟需引起重视并加以解决。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邓州市城管局在落实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中存在不到位情况。

    1.立案处置存在超时情况。本次审计对2020年、2021年两年来城管监督员以及采集员上报案件统计,两年共上报案件167126条,立案145949条,不受理案件21177条。按时结案101094条,结案超时处置案件44855条。

    2.平台后期运行机构不健全。市城管局数字化智慧城市管理平台系统自2018年11月投入试运行以来,按照省政府关于各地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中心机构建设的要求和邓州市委编办文件,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应为副科级事业单位,应配备全供事业编制工作人员17名。截至审计时,机构设置不到位,人员未配备,也没有安排财政预算经费。

 (二)部门预算编制方面存在的问题。

    城区河道管理所预算编制内容不够细化,2021年预算编制没有逐项逐人核定,公用经费没有分类测算列示。

(三)预算执行管理方面。

    1、部分项目预算执行不到位。2021年市农村垃圾治理市场化运营经费指标,市环卫局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指标,市园林局迎宾大道景观改造项目指标等财政资金存在统筹拨付不到位情况。

    2、预算收入方面。2021年度市城管局收取路灯维护费等2.50万元未及时上缴市财政。

    3、预算支出方面。2021年市城管局福利费支出超预算,市环卫局公务用车维护费支出超预算。

(四)会计管理方面。

    2021年度市生活垃圾处理场购置苗木款、搭建简易房应计未记固定资产账。截至2021年底,市园林局往来款项挂以前年度预付工程款未及时清理。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邓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建议:

(一)应进一步加强对财政法规的学习,增强财经纪律意识。严格执行《预算法》及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不断增强预算的刚性约束力。

(二)加强单位财务管理,严格履行预算编制程序,细化预算编制内容,进一步完善预算管理,努力压缩非急需非刚性支出。

(三)强化预算执行的保障措施,加大对所属单位的财政财务管理监管工作力度,加强资产管理,保障资产安全、完整,不断提高财务管理规范化水平。

  •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 (一)针对邓州市城管局在落实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中存在不到位情况。2022年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采取“人工巡查采集+视频监控+12319城管服务热线”的工作方式,对主城区38个单元网格共44平方公里进行常态化巡查。今年以来已上报立案65509件,共结案65259件,结案率99.85%,按时结案63273件,按时结案率96.81%。后期运行机构不健全,城管局已多次向市委市政府提出申请,配备副科级主任及工作人员,争取早日落实。

(二)城区河道管理所预算编制内容不够细化。城管局已与积极和财政部门沟通,今后将城区河道所预算准确编制。

  • (三)预算执行管理方面。部分项目预算执行不到位,涉及资金已拨付。应缴未缴收入2.50万元已上缴市财政。福利费、公务用车维护费超预算支出已调整会计账目,超支部分冲结余资金。
  • (四)会计管理方面。应计未计固定资产,已补记相关凭证。往来款项清理不及时,市园林局已清理了往来款项。

    具体整改结果由市城管局向社会公告。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地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电    话: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22-12-01 08:4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