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工作动态    邓州市审计局聚焦主责主业 做细民生实事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聚焦主责主业 做细民生实事

点击蓝字·关注邓州市审计局

邓州市审计局在对市自来水公司总经理的经济责任审计中,聚焦审计监督主责主业,围绕企业自身发展和群众关心的用水质量、服务态度等问题开展审计,一方面帮助自来水公司精准发现和解决问题,一方面解决了群众关心的用水质量问题,受到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是围绕供水工程的项目建设。通过建立自来水公司总经理任期内承揽的项目建设清单,列出涉及资金大,又有疑点的项目,进行实地走访、查证。及时发现企业在项目建设中存在的违规问题及质量问题,帮助自来水公司及时止损并完善制度建设。



二是围绕管道维护及安装。运用“一翻二列三验证”的方式,即翻阅自来水公司的管道定期检查记录、管道施工竣工资料及大量原始凭证,罗列出有疑问的、手续不合规、不完善的安装项目,结合自来水管道漏损率一直以来居高不下的原因,邀请专业人员一起进入管道施工现场,验证自来水公司管道维护及安装用料情况是否符合要求。



三是围绕供水质量及收费。通过群众走访,深入基层调研,了解企业的供水质量、服务质量及收费情况。采用“数据先行,比对分析,分散核实”的数字化审计模式,揭示了企业在收费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

自来水公司针对审计发现的18个问题,结合审计组提出的12条改进意见和建议,积极全面整改,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

编辑:黄枫琳

审核:马庆彬


       

创建时间:2022-12-11 10:31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