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14 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市人民医院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14 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市人民医院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14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市人民医院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和中共邓州市委审计委员会、邓州市审计局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邓州市审计局对市人民医院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市人民医院概况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邓州市人民医院为一家集急救、医疗、教学、康复、预防、保健于一体的三级综合医院,邓州市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属财政差额供给事业单位。现由北区、南区和湍北新区分院三个院区组成,服务区域主要为邓州市和毗邻县市,服务人口达200余万人。医院现拥有卒中防治中心、中国胸痛中心等十四大治疗中心,其中5个为国家示范中心。设有内分泌肾病科、神经外科等53个临床科室、23个医技科室和25个职能科室。医院现占地面积372亩,在职职工1375名,编制床位1000张、实际床位1200张。

(二)财政财务收支情况。

1、2021年底资产、负债及净资产情况

    市人民医院2021年底资产8129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42000万元。负债61487万元,净资产19805万元。

2、2021年收入、支出及结余情况

    2021年市人民医院收入57900万元,支出52479万元,当年盈余5421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市人民医院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2021年度的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基本上能遵守《医院会计制度》、《政府会计制度》有关规章制度进行会计核算。但是,审计也发现市人民医院部分医疗服务项目存在医保政策执行、医共体制度改革不到位、资产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医共体制度改革不到位。

(二)病种定额付费结算项目数量不到位。

(三)违规大额支付现金。

(四)违反账户管理规定多头开立银行结算账户。

四、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建议:一是严格落实国家医改政策,将医共体政策落实到位,真正起到“七统一”作用;二是加强对45种定额付费结算项目报销额;三是加强对现金支付管理,四是杜绝多头开立银行结算账户。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经过审计督导,对于医共体制度改革不到位的问题,市人民医院已出台相关制度,严格执行国家相关医改政策。病种定额付费结算项目数量不到位的问题,已制定措施,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结算未纳入的8种病种。大额支付现金的问题,已完善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加强现金管理,执行公务卡结算制度。关于违反账户管理规定多头开立银行结算账户的问题,已对多开设的账户予以注销。被审计单位正在积极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市人民医院向社会公告。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地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电话(局办公室):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22-12-29 15:57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