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三项建设    精神文明建设    邓州市审计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

点击蓝字·关注邓州市审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日至6日,邓州市审计局开展以“新时代 新风尚 新生活”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

一、“学报告 强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题活动


      3月2日,开展了“学报告 强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题活动。会上,“南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梁快为大家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结构、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报告中的理论创新和重要部署。同志们通过学习,深刻领悟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容和精髓要义,从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和信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审计机关落地生根。

二、“学《条例》 树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题活动


      3月3日,开展了“学《条例》 树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题活动,学习宣传和广泛践行《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南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局文明专干为大家讲解了《条例》,要求大家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吃透领会《条例》精神,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的传播者和带头人的示范作用,争做全社会贯彻执行《条例》的表率。会后,志愿者们在雷锋纪念馆前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倡导文明新风尚。

三、“学精神 续血脉”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题活动


     3月4日,开展了“学精神,续血脉”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题活动,审计干部集体观看了电影《八佰》,“八百壮士”齐心协力、同仇敌忾,这种团结精神给在场审计人员留下深刻的印象。李旭芳在看完影片后动容的说“一条窄窄的苏州河,河的这边是地狱,河的那边是天堂,这一反差让我感到心酸和愤怒。‘天堂’充斥着愚昧和麻木,‘地狱’充满了不屈和坚守。‘天堂’是精神上的地狱,而‘地狱’承载的却是我们这一民族的脊梁。”审计干部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发扬“八百壮士”的精神,切实做到“为民而审,为国而计。

四、“学雷锋 讲奉献”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题活动


      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审计局志愿者带上清洁工具,精神飒爽地前往邓州编外雷锋团展览馆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题活动。志愿者们一边清扫路面的垃圾,一边拾捡草坪中的纸屑,让雷锋公园更加干净整洁。在雷锋雕像前,大家驻足纷纷向雷锋同志致敬,表示一定要学习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

五、“学先进 争一流”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题活动

      3月6日,开展了“学先进 争一流”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题活动。局道德模范、最美家庭、先进工作者等先进典型参加座谈会。会上,先进典型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分享交流。会后,先进典型代表们一同来到突破口广场,了解邓州革命故事,传播“突破口”精神,感受红色基因与历史传承。先进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发扬邓州革命先辈们不怕艰苦、敢于牺牲的奉献精神,挑重担、冲在前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务实担当、砥砺奋进、创先争优,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审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创新规范立业

以自身建设立信

图片:袁晨祥

编辑:黄枫琳

审核:马庆彬




创建时间:2023-03-07 11:5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