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工作动态    邓州市审计局:关注职业技能培训 促进清廉邓州建设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关注职业技能培训 促进清廉邓州建设

点击蓝字·关注邓州市审计局


在今年的稳住经济大盘政策落实情况审计中,邓州市审计局聚焦河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切实发挥政策跟踪审计的监督作用,共追回财政资金12.85万元,同时积极配合市纪委监委和公安局做好社保资金专项治理,促进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项资金发挥应有效益,为清廉邓州建设做出审计应有贡献。

重学习,掌握审计重点。审计组对照《稳住经济一揽子及接续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方案》,组织对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及“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等相关方案通知进行培训学习。深入被审计单位开展调研座谈,制定了具体的审计实施方案。审计组严格依照方案及文件规定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审计工作。



重审查,严查事实真相。一是以资金拨付为主线,沿资金拨付渠道进行审查,对照相关文件规定的资金拨付条件,检查财政补助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推动维护和保障公共利益;二是对培训真实性进行审查。通过回放全过程录像视频资料,通过不同时点,进行截图、比较与分析,查看有无视频剪辑现象,甄别培训真实性;三是对培训质量进行核查。对培训资料进行审查,确保培训质量,深入企业、培训评价机构等多个审计现场,核查培训机构规模和能力,及时揭示和反映可能影响技能培训工作稳定的重大风险隐患、体制机制性障碍等问题。共对全市2021年以来技能培训150余(班)次、创业培训7(班)次、19家企业职工培训等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



重落实,关注整改绩效。关注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建设工作的实现和落实,针对查出的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及时与人社部门以及培训机构进行沟通交流,督促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追回违规资金12.85万元,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创新规范立业

以自身建设立信

图片:袁晨祥

编辑:黄枫琳

审核:马庆彬




创建时间:2023-04-10 10:56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