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工作动态    【审计近镜头】四月的审计人在哪里?在田间、在地头......

您的位置:

收藏

【审计近镜头】四月的审计人在哪里?在田间、在地头......

点击蓝字·关注邓州市审计局


不负春色好时光。进入四月,邓州审计人一直忙碌在审计现场的最前沿,让我们通过近距离,来看一看,他们在忙什么?


审计助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为把中央“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到实处,今年以来,邓州市审计局聚焦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坚持把粮食安全放在首位,在实施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重点围绕项目推进、资金管理及后期绩效开展审计监督,切实将民生温度转化为审计力度。



经审计现场查看、测量,发现部分项目推进缓慢,已建成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存在部分出水口镇墩外部结构、尺寸及混凝土强度未满足设计要求,审计组要求被审计单位对此项问题举一反三,进行查摆,逐项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上报审计组。(吴少轩)


扎实开展好南水北调对口协作投资项目建设情况审计

2022年,在北京市西城区的支持下,邓州市落地了水源地生态廊道建设项目二期、一初中改扩建、杂交小麦科研基地等一批保水质强民生促交流项目。为推动京邓对口协作项目高质量开展,邓州市审计局“站位高 谋划早 标准高”,扎实开展好南水北调对口协作投资项目建设情况审计。



一是政治站位高。“邓州发展 审计有责”,京邓对口协作项目实施以来极大的优化了水源地生态环境,推动了水源地产业结构调整,同时也促进了水源区民生改善,事关邓州长远发展,事关邓州人民福祉。因此开展南水北调对口协作投资项目建设情况审计就显得尤为必要。

二是项目谋划早。2023年1月初就启动了对口协作投资审计项目谋划工作,精细化编制审计实施方案。聚焦对口协作资金分配管理使用及项目管理建设运行等方面的问题。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对口协作投资项目高质量推进为目标、以提升审计项目绩效为结果,更好地为邓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支持。

三是实施标准高。该项目审计实施方案编制后,邓州市审计局迅速成立以分管副局长为组长的高规格审计组,开展审计工作。在本次审计实施过程中,在了解掌握了上级政策、文件精神后,先后与项目办、项目责任单位及相关乡镇负责人座谈,掌握项目建设的第一手资料。随后审计组坚持深入现场一线,对对口协作项目实施现场全部查看,逐一分析,掌握工程建设进度,分析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审计建议。为推动京邓对口协作项目高质量开展贡献审计力量。(秦鹏 刘怡)


深入司法局开展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在对市司法局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中,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审计模式,深入司法系统一线进行现场审计。重点查看设备购置的型号和规格是否与政府采购合同一致、指挥中心的运行和值班情况等,并对审计中发现的疑点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座谈访谈调查,以此推动该项审计工作高质量完成。(李蒙暴)

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创新规范立业

以自身建设立信

图片:袁晨祥

编辑:黄枫琳

审核:马庆彬




创建时间:2023-04-14 16:44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