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工作动态    邓州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度审计、党风廉政建设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度审计、党风廉政建设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点击蓝字·关注邓州市审计局


5月10日上午,邓州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度审计、党风廉政建设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湘改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齐秀玲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王苑作主题报告。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向红传达了中央、省、南阳市领导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南阳市审委会精神,全国、全省、南阳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经责审计中心主任王荣欣宣读了2022年度表彰决定,同时,对获得荣誉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随后,由各科室、中心负责人依次向王苑递交《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李湘改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讲话;王苑在会上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用优异的审计业绩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

(递交《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先进科室、先进工作者、优秀审计组、优秀审计员颁奖)

(党组书记、局长 王苑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体审计干部团结拼搏、砥砺奋进、负重前行,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南阳市审计局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先后荣获全省、南阳市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全省审计系统宣传和通联工作先进单位,南阳市审计机关技能大比武第一名,邓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40多项荣誉。

会议强调,2023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之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审计厅“六大行动”和“制度建设年”要求,深入开展“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牢牢把握“走在前、当先锋、做表率”的要求,聚焦市委、市政府“八大行动”和“保9争10”的工作目标,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严守审计质量和廉政建设两条“生命线”,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

会议要求,2023年,要聚焦省厅“六大行动”,拿出争创一流工作的定力、能力、作风,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提供坚实保障。一要强化党建引领。要全力创建“五星”党支部,大力推进清廉审计机关建设,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发扬邓州“四种精神”,把“邓州发展 审计有责”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以实干精神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二要注重业务培训。以省厅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续通过以审代训、“导师制”、业务培训大讲堂等强化实战技能历练,在机关营造大培训、大学习的浓厚氛围,争做“四能四会”的审计干部,锤炼过硬本领。三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坚持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舞台、干成事者有地位,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大力开展“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审计干部攻坚破难的责任担当和能力胆识,增强审计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过硬作风锻造审计铁军。


(文明家庭、文明个人颁奖)

随后,召开了2023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专题会,回顾总结2022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获得文明家庭、文明个人的同志进行颁奖,各科室负责人向王苑递交2023年度精神文明建设目标责任书。

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创新规范立业

以自身建设立信

图片:袁晨祥

编辑:黄枫琳

审核:马庆彬



创建时间:2023-05-11 16:37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