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工作动态    邓州市审计局:聚焦农业补贴资金审计 为惠农政策“把脉”问效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聚焦农业补贴资金审计 为惠农政策“把脉”问效

点击蓝字·关注邓州市审计局







Agriculture 2023


邓州市审计局在对市农业农村局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重点关注各项农业补贴资金的发放合规性、真实性和实效性。一是关注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通过对比“一卡通”发放名单和查看账面专项资金结余情况,看是否存在未及时足额发放,未发挥资金实效性等问题;二是关注实际种粮一次性补贴资金。对照实际种粮大户租地合同进行现场核实,向种地农户验证实际种粮大户是否种粮,是否存在虚报冒领等现象;三是关注粮改饲补贴资金。对青储大户的青储池体积进行现场丈量,看是否达到申报吨数的储存量,同时查看专业收储社的银行流水和库存商品的进销存明细账,验证是否据实申报相关资金;四是关注新建奶牛场补贴资金。通过查看施工合同、账薄凭证和现场测量等方式,看是否存在以旧报新骗取补贴资金的现象。


针对审计发现的资金发放不及时、项目申报资料不完善等问题,责成部门认真整改,同时提出审计建议,一是对2022年的高速占地在2023年要核减地力补贴申报面积,据实申报;二是部门应制定完善对补贴项目申报的核查机制,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程核查,防止虚报瞒报漏报,既要保障人民权益又要保障补贴资金不流失。通过审计,规范了农业补贴资金申报流程,堵塞了单位的管理漏洞,确保了惠农补贴政策的落地落实。



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创新规范立业

以自身建设立信

图片:袁晨祥

编辑:黄枫琳

审核:马庆彬



创建时间:2023-05-18 17:40
浏览量:0